综合新闻
第二届“生物演化与环境”科学传播研讨会在湘西州举行
3月31日,第二届“生物演化与环境”科学传播研讨会暨化石产地记者行活动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举行。湘西州政协主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冬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长张元动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
2023-07-20
“生物演化与环境”科学传播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10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协办的的2020年“生物演化与环境”科学传播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蔡华伟出席并讲话。
2020-11-19
中科院发布重大研究成果:古基因组揭示中国南北方人群迁移与混合历史
2020年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举办重大科研成果视频发布会,公布了有关中国、东亚古人群遗传特点、基因交流与人群迁徙融合的科学证据和研究结论,该项成果由我院古脊椎所付巧妹科研团队与合作者经过多年攻坚克难取得。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研究团队表示祝贺,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等出席发布活动,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主持。
2020-11-19
“关键地史时期生物与环境”院先导专项召开年度总结会
2019年12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关键地史时期生物与环境演变过程及其机制”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2020-11-20
“三峡埃迪卡拉生物群”现场研讨会在湖北宜昌举行
5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资源地层学与古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三峡埃迪卡拉生物群”现场研讨会在湖北宜昌举行。
2020-11-23
晚古生代研究团队赴巴基斯坦盐岭地区开展野外工作
受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学院Muhammad Amjad Sabir院长的邀请,在Muhammad Qasim博士等巴基斯坦合作者的陪同下,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晚古生代研究团队于3月11日-3月19日赴巴基斯坦盐岭地区开展野外工作。
2020-11-23